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氣候峰會前夕 巴黎組人龍力促行動

2015/11/29 1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9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氣候峰會在法國巴黎揭幕前夕,全球今天將大串連舉辦活動。巴黎遭「伊斯蘭國」攻擊後,活躍人士打算低調一些,以手牽手組成「人龍」的方式,力促各界採取行動對抗暖化。

主辦單位表示,包括澳洲雪梨、印尼雅加達、德國柏林、英國倫敦、巴西聖保羅、美國紐約,今天全球各地將有2000多場氣候主題活動,將是史上最盛大的氣候變遷相關活動日。

路透社報導,巴黎13日遭到「伊斯蘭國」(IS)恐怖攻擊,造成130人喪命之後,法國政府發布緊急狀態並禁止示威,法國的活躍人士因此縮減計畫規模。

活躍人士打算讓大約3400人手牽手穿越巴黎市中心的巴黎共和國廣場(Place de la Republique)與國家廣場(Place de la Nation),串起約3公里的人龍。

主辦單位之一Avaaz的遊行負責人凱斯(Iain Keith)表示:「這是全世界手牽手的時刻。」

原本打算前來巴黎的1萬多名示威者送來了鞋子,堆起鞋牆象徵團結,主辦單位表示,甚至連梵蒂岡都送了1雙鞋來代表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

「法國氣候行動網」(French Climate Action Network)的馬珠妮(Alix Mazounie)表示,活躍人士認為,人龍不違反緊急狀態的規定,「這不是公民不遵從的行動」。她舉例說,人龍經過馬路時,會自動切斷,不會妨礙交通。(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