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參選人卡森約旦探難民 反對美收容

2015/11/29 15: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上週把敘利亞難民比做「得狂犬病的狗」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卡森(Ben Carson),今天在約旦探視難民時,敦促美國政府採取更多作為提供協助,但並不贊成把難民帶來美國。

路透社報導,退休神經外科醫師卡森的外交政策資歷遭到審視,他今天參觀敘利亞內戰難民居住的札塔里(Zaatari)難民營,還說他也與醫護人員,人道工作者與政府官員談過。

目前在2016年總統大選共和黨內提名戰居於領先群的卡森,是在昨天抵達約旦,他的探視行程並未邀請記者隨行。

卡森競選團隊發布聲明,並在網路上貼上他和難民會面的照片,其中包括1張他把手放在顯然睡著了的小寶寶頭上的黑白照片。

卡森在聲明中盛讚約旦對難民的協助,「但約旦是個小國家,他們需要全世界幫忙餵飽,教育與照顧這些難民,直到戰爭結束」。

卡森表示,「美國必須有更多作為」,其他國家「可能得做更多」,「我們必須找到解決這個衝突的政治方法」。

卡森未提議把敘利亞難民帶回美國,「直到安全無虞,可以讓他們回家為止,約旦是他們等待的安全之地」。

聲明還說:「把2萬5000名難民帶到美國,不會解決這場危機,約旦已接收140萬名難民,需要、也應該得到我們的協助。」

卡森團隊今天稍晚發布了更新聲明,但並未解釋為何更新。更新版聲明改動了部分句子寫道:「我們可以盡己所能協助解決這場危機,但無需把1萬至2萬5000名難民帶往美國。約旦已經接納了140萬名難民,約旦需要、也應該得到我們在後勤與資金上的援助。」(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