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女性全面參與作戰 歐巴馬讚會更強

2015/12/4 12:11(12/4 1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今天宣布,軍隊將對女性開放所有作戰任務,包括參與前線作戰。總統歐巴馬稱許這項改革能「使我國軍隊更壯大」。

路透社報導,歐巴馬形容這項措施是「重大進展」,「將會讓我軍更強大」。

他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的軍隊將從更廣大的人才庫中選才,能符合高規定標準的女性將有新的服役機會。」

卡特則在國防部記者會上說:「她們將獲准開坦車、發射迫擊砲並率領步兵作戰,她們能擔任陸軍遊騎兵、綠扁帽部隊、海軍海豹部隊陸戰隊步兵、空軍傘兵,以及所有先前只對男性開放的職務。」

美聯社報導,卡特表示軍隊無法再承擔排除一半人口參與吃力的軍職,所有符合標準的男女都應能夠從軍。

他的命令對女性開放了軍中最後1成的職務。

卡特指出,平均而言,男女體能有別,軍隊必須依能力而非性別分派任務和工作。他說這可能導致部分職務的女性人數較少。

他表示,機會平等不代表一些特殊職位的參與也相同。他也說作戰效能仍是主要目標,而所有職位都不會設定女性額度。

美軍僅有陸戰隊希望不列入這項開放女性從事危險作戰職務的變革,陸海空三軍都已逐步開放所有職務給女性,只保留最危險的部分。

國防高層表示,軍隊必須在4月1日前開始實施新方案。(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4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