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爆血案 參院再封殺買槍背景審查

2015/12/4 17: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據美聯社報導,加州爆發14人遇害的槍擊慘案翌日,美國兩黨立場鮮明的參議院,昨天否決擴大對槍枝買家背景調查的提案。

參院以50票對48票的表決結果,封殺買槍審查提案,加上參院之前否決多項槍枝管制提案,凸顯即使美國槍擊案頻傳,巴黎上月也遭血腥恐攻,華府有關槍枝管制的政治僵局依然牢不可破。

這項由參議員曼欽( Joe Manchin)與杜美(Patrick Toomey)共同提出的修正案,與參院2013年初否決的提案內容相同。當時參院封殺提案,距離美國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小學發生槍擊案,造成20名學童和6名教職員死亡,僅有數月之遙。

參院2年前表決該案時,民主黨握有參院控制權,最後因共和黨全力阻撓而以5票之差,未達60票門檻,無法過關。

美國槍枝遊說團體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Association)強力反對這項提案,協會昨天電郵各成員,呼籲他們與參議員們連絡,「要求他們對任何槍枝管制修正案投下反對票。」

曼欽說,他提出的修正案「在全球都講得通。」

自2013年以來,美國不時爆發慘絕人寰的槍擊案,隨著明年總統和國會大選即將登場,民主黨人希望支持槍枝管制的人將會有所增加。104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