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國蔓延 歐巴馬任期罩陰影

2015/12/7 11: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6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罕見的就反恐與伊斯蘭國(IS)發表全國演說,美國社會和輿論認為白宮對伊斯蘭國缺乏有效策略,如今問題擴大,已成為歐巴馬任期的最大挑戰。

歐巴馬在美東時間6日晚間8點,美式足球轉播時刻發表13分鐘的全國演說。他強調「恐怖主義威脅是真實的,我們會摧毀伊斯蘭國與其他試圖傷害美國的組織,我們強大、聰明、有彈性及奮鬥不懈,最終將會勝利。」

歐巴馬提出打擊伊斯蘭國的策略,不會派出地面部隊,加強簽證檢查,也強調伊斯蘭世界領袖必須處理極端主義孳生,但美國民眾不應歧視穆斯林,國會應合作強化槍枝管制。

歐巴馬的演說在加州恐怖槍擊調查陸續出爐,以及總統大選如火如荼進行期間,極具政治意義。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6日公布的民調顯示,6成美國民眾不認可歐巴馬處理恐怖主義的表現,6成多認為美國在伊拉克與敘利亞的軍事行動糟透了,53%受訪者認為美國應派兵對付伊斯蘭國。

但歐巴馬在演說中堅持,不讓下一代美國年輕人再度深陷外國戰役,這正是伊斯蘭國所希望的。

網路雜誌「野獸日報」(Daily Beast)資深編輯魏斯(Michael Weiss)指出,歐巴馬在處理伊斯蘭國問題上搞砸了,不但無法圍堵,如今問題蔓延到美國。

全球陸續發生俄羅斯客機在埃及上空遭爆裂物炸毀,巴黎連環恐怖攻擊與非洲國家馬利飯店遭攻擊等涉及伊斯蘭國的嚴重恐怖事件,美國社會憂心恐攻惡夢會在美國出現,加州槍擊案槍手完全不在國安部門的資訊中,在美國掀起廣泛討論。

受網路散播極端主義影響的獨行分子,加上美國極易取得槍枝,在美國境內發動規模較小的攻擊,如今已成美國安全的隱憂。

不過支持擁槍的共和黨認為,問題不是出在合法持有槍枝,而是歐巴馬政府無法處理伊斯蘭國極端主義蔓延,反對將焦點集中在槍枝管制議題。104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