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血案槍手父:兒認同IS 誓滅以色列

2015/12/7 14:00(12/7 14: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6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時報」(La Stampa)今天報導,加州聖伯納地諾槍案歹徒法魯克(Syed Farook)的父親表示,他的兒子認同伊斯蘭國(IS)理念,而且執意消滅以色列。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導,時報記者詢問老法魯克兒子是否曾聊過IS,老法魯克回答有。

根據法新社,時報引述老法魯克的話報導:「他(法魯克)說他同意(IS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建造伊斯蘭國的主張,而且他執意消滅以色列。」

67歲的老法魯克並說:「我過去總是告訴他要冷靜、有耐心,兩年後以色列將不復存在。」

「地緣政治正在改變:俄羅斯、中國大陸、美國也在改變,沒有人希望那裡還有猶太人,現在何苦費心對抗他們?」

老法魯克也表示,「一度」看到兒子「持槍」,當時他非常生氣,大聲說「我在美國45年,從來沒有拿過武器」。兒子只是聳聳肩回說,這是「你的損失」。

老法魯克告訴時報:「我無法原諒自己。如果我當時在家,就能發現並且阻止他。」

28歲的法魯克和巴基斯坦出生的29歲妻子馬里克(Tashfeen Malik),2日在加州聖伯納地諾(San Bernardino)一處社福中心開槍屠殺,造成14人喪生、21人受傷,夫妻倆後來遭到警方擊斃。

IS自稱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建立「哈里發國」(caliphate),IS讚揚這對夫妻是哈里發國的「戰士」。104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