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免氣候災難 聯合國秘書長:時間緊迫

2015/12/8 01: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布傑7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今天警告,要避免發生「氣候災難」,所剩時間不多了。出席巴黎氣候會談的各國部長展開最後一週議程,企圖在195國間達成協定,對全球暖化踩下煞車。

科學家預測,地球持續暖化將對人類為害越來越大,出現可能造成災難的風暴、洪水和旱災,海平面升高則將淹沒島嶼,吞噬人口聚居的海岸地帶。

各方4年來努力催生巴黎協定,希望在2020年生效後為世界能源產業帶來革命性改變,以不排放溫室氣體的潔淨能源替代煤炭和油氣。

潘基文對聚集在巴黎的決策官員說:「時鐘滴答響,不斷接近氣候災難。」

「世界期待你們達成的,不是半調子的措施和漸進式的作法,而是項氣象一新的協議。巴黎會談必須讓世界踏上長期和平、穩定和繁榮的道路。」

氣候會議自11月30日展開,破紀錄聚集150名世界領袖,他們同聲發出警告,如地球暖化不受控制,將危及人類的命運。

談判人員在剩下不到一週的時間,將設法化解各國因利益之爭而造成的許多深重和複雜分歧,這些爭論使聯合國先前歷次努力都以失敗收場。

會談目標是加強各國對減排溫室氣體的承諾,確保人類能抑制地球暖化,控制溫度上升幅度不超過工業革命前攝氏2度。104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