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最大在野黨要員退黨 擬建立新勢力

2015/12/13 2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最大在野黨新政治民主聯合前共同黨魁安哲秀今天宣佈正式退黨,他表示將建立新的「政治勢力」,爭取從執政黨的手中接過政權。

安哲秀去年3月2日與時任民主黨黨魁的金漢吉聯合宣佈成立新黨,並於同月16日正式宣佈確定新黨的黨名為新政治民主聯合。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安哲秀在時隔1年9個月後宣佈退黨,在野勢力格局可能出現巨變。

安哲秀在記者會上表示:「國民希望我能對新政治民主聯合進行必要的改革,把黨發展成為值得信賴的政黨,不過我未能滿足國民的期望。新政治民主聯合過於安於現狀,而以我個人的力量不足以改變這種狀況。」

他又說,他曾多次呼籲黨方面大膽做出決策並力行改革,但黨方面並未對此作出回應。若不能及時推行黨內改革,在明年的國會議員選舉乃至下一屆總統選舉中,在野勢力都沒有獲勝的希望。

安哲秀說,他曾為了團結在野勢力和讓在野黨領袖掌握大權而放棄參加總統大選,但新政治民主聯合仍未贏得執政權,也未能實現政改。為阻止執政黨新世界黨的勢力擴張,他將尋求建立新的「政治勢力」,以全新的政治面貌回報國民的期待。

曾任安哲秀秘書室室長的新政治民主聯合議員文炳浩接受韓聯社電話採訪時表示,包括他在內,下周內可能有5-10名議員退黨,預計到年底最多將有30名議員退黨。104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