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和移民危機 歐盟峰會兩大挑戰

2015/12/17 2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7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領袖今天將在峰會上處理威脅歐盟團結的兩大挑戰,英國改革要求和移民危機。

法新社報導,28國領袖將先辯論建立1支新歐盟部隊的爭議性計畫,這支部隊可以未經地主國同意加強邊境安全,以遏止移民空前湧入,包括像是來自敘利亞戰區的難民。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將在晚宴上首度向他國領袖提出改革要求,致力於明年2月峰會達成避免英國脫離歐盟的協議。

卡麥隆誓言,在2017年底舉行英國去留歐盟的公投之前,「要達成對英國人民有利的協議」。

但這場爭辯可能相當激烈,因為其他27國領袖幾乎一致反對卡麥隆的主要要求,也就是在英國工作的歐盟國家移民要等4年才能享有福利補貼。

歐洲最有影響力的領袖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峰會前夕警告,歐盟一體化「根本不在討論範圍內」,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則表示討論議題「沒有禁忌」。

在民粹主義高漲及外界擔心歐盟申根免護照區恐瓦解下,分裂的歐盟今年就移民危機舉行一系列緊急峰會來尋找解答。

最新提出的計畫是建立1支1500人的邊境和海岸巡防部隊,他們「有權干預」沒有保護好自己邊界的國家,不管這個國家同意與否。

15日公布的邊界計畫可能會在今天召開的峰會引起爭議,波蘭指稱此計畫「令人震驚」,其他國家則擔心會失去主權。(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4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