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決擴大邊境管制 確保維持申根公約

2015/12/18 09:20(12/18 0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17日專電)歐洲聯盟各國領袖今天同意歐盟執行委員會提出的擴大外部邊境管制措施,以確保維持申根公約。對英國提出的歐盟改革方案,領袖同意共同努力,盼2月前找到各方滿意方案。

難民大量湧入為歐盟內部安全帶來威脅,英國又以脫歐要脅要求歐盟改革,內憂外患的壓力,歐盟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也更意識到唯有共同合作才能維持歐盟最重要的一體化精神。

在這樣的共識下,今天的峰會討論較預期順利,晚間10點不到就已經先針對歐盟執委會提出的外部邊境管制措施,包括增設邊境巡防達成共識,以確保主張人、貨自由流通的申根公約得以維持。

至於執行細節,將交於部長會議討論,目標是在明年7月達成,確保歐盟外部邊境確實獲得完善保護。

至於英國提出的4項改革方案,各國領袖也展現誠意,同意與英國合作,希望能在明年2月18日的例行高峰會召開時完成協商,找到各方都能滿意的解決方案。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在會後記者會上慷慨激昂,看得出對今晚的結果相當滿意。

他表示,這是個好消息,對英國尋求的改革是重要的一步。但他也坦言,未來仍有許多困難必須面對,不光是最具爭議的限制歐盟移民就業福利,4大議題都不容易,但今天的結果顯示協商是可能達成的。

今天會議召開前曾表示英國方案難以接受的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也一改原先態度表示,他現在比會議召開前要更為樂觀得多。104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