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大選造勢話題多 倒數2天選情仍膠著

2015/12/19 15: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18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大選週末將登場,造勢今天正式結束,這次選戰特色包括激烈辯論、有人臉挨了一拳、上電視作秀及4位各有特色的主要候選人。選戰倒數計時卻仍有1/4選民還沒決定投誰。

現任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和對手接連2週都在全國來回奔波造勢,希望拉攏選民的心。西班牙民眾因政府貪腐和撙節措施大失所望,活力十足的新政黨因而崛起,可能在20日選舉異軍突起。

中間偏右的「世界報」(El Mundo)選前社論指出:「比起4年前,對政治的熱度高很多,而所有跡象都顯示…參與程度會頗高。」

民調預測拉荷義所屬執政黨人民黨(PP)將贏得最高票,但不會取得絕對多數席次,這將迫使人民黨與其他政黨結盟共同行使任何形式的權力。

但人民黨是否能這麼做,又會和哪個黨結盟,仍然是未知數,因為主要反對黨社會勞工黨(Socialist Party, PSOE)預料將和另外兩股主打改革的新興勢力勢均力敵,分別是中間派公民黨(Ciudadanos)和反撙節的「我們可以」黨(Podemos)。

民調機構Metroscopia負責人巴伯羅(Jose Pablo Ferrandiz)指出,2011年上一次選舉時,人民黨取得絕對多數並不意外。

「但如今,離投票只剩兩天,每4個選民中就有1人還沒決定。」

而這正是今年選戰主要不同點:從長久以來的兩黨政治,西班牙選民現在有4個非常不同的族群可選擇,外加一些較小規模的對手穿插其中。

比起候選人端出的政策,選民或許會更記得今年他們在競選過程中上電視和光鮮亮麗雜誌的表演。

「我們可以」黨的伊格禮夏斯(Pablo Iglesias)上電視彈吉他、公民黨候選人李維拉(Albert Rivera)登上「魅力雜誌」(Glamour),就連拉荷義都放下長年對媒體的懷疑,到脫口秀聊自己的私生活。(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4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