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移民組織:反移民情緒恐引發排外

2015/12/22 09: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1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移民組織(IOM)表示,許多面臨移民湧入的國家反移民情緒日益高漲,令人感到不安、危險,且讓移民有生命威脅。

路透社報導,總部設在日內瓦的國際移民組織秘書長史溫(William Lacy Swing)表示,民眾對於移民的擔心與懷疑,是基於刻板印象、恐懼失去國家認同以及「後911症候群」。

史溫告訴湯森路透基金會 (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認為每個外國人都可能是恐怖分子的恐懼心理,在巴黎發生恐怖攻擊後,變得特別嚴重。」

史溫表示,來自敘利亞、阿富汗與其他戰亂地區的難民潮,引發「前所未見的反移民情緒」。

他說:「我們非常擔心普遍的反移民情緒可能引發排外與對移民的威脅。」「我擔心移民可能面臨生命危險。」

史溫表示,拿出移民對社會生產有貢獻的證據,是解決目前危機的方法之一。

國際移民組織表示,目前在敘利亞派駐超過200名員工,為360多萬人提供協助,包括提供收容所、飲用水與衛生設備。

自2011年3月內戰爆發以來,已有超過400萬名敘利亞人逃到海外尋求庇護。

當被問及是否考慮聯繫在歐洲與美國煽動民眾反移民情緒的政治領袖時,史溫回答:「我們可能必須這麼做。」(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