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禁入美 英穆斯林質疑川普效應

2015/12/24 0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3日專電)多名英國籍穆斯林近來要登上飛往美國的班機前、被告知簽證遭取消無法入境,美國媒體關切,這是否是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禁穆斯林入境」的言論已在發酵。

馬穆德(Mohammad Tariq Mahmood)是其中一例,他接受多家英國媒體的採訪時說,他和他的兄弟及家族中的9個孩子原定15日從倫敦蓋維克機場飛往加州,孩子們興奮又期待規劃了2個月的迪士尼之旅夢想,卻在登機前徹底幻滅。

他說,英國的出入境管制人員在通關時將他們帶到一旁、由美國國土安全部人員告知他們一行人無法登機,但沒告訴他們理由為何。

曼索爾(Ajmal Mansoor)也有類似遭遇,他使用美國大使館簽發的商務簽證入境美國多次,本該於17日飛往紐約的他,卻在希斯羅機場登機前被美方人員告知,他的簽證已遭撤銷,他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他完全了解美國有權發給或取消他的簽證,但未告知任何理由讓他不解、困擾且生氣,他更把矛頭指向川普。

他說,川普和他的支持者「那群瘋子們」似乎是贏了,我們以為美國是個勇敢自由的國家,但現在看來,美國似乎向偏執與狹隘的意識低頭,實在不幸。

大西洋對岸的美國已關切討論這樣的消息,美國駐倫敦大使館向「華盛頓郵報」證實,第一個案例的11人家族旅行確實遭禁止登機,但理由為何?是否有成員在美國的禁飛名單中?沒有進一步資訊;國務院應詢時轉告應向國土安全部查詢,截至發稿,國土安全部沒有評論。

川普發表「穆斯林禁入美國」的言論後,卡麥隆曾經批評川普「製造分化、愚蠢且錯誤」;有英國議員要求卡麥隆要硬起來,對特定英國人遭美國拒絕入境的情況增多,應要求美國說明,確保英國國民不受歧視。

英國也是適用美國免簽計劃(VWP)的國家之一,在加州槍擊案爆發後,美國行政機關已宣布要加強免簽計劃的審查,例如適用免簽計劃、但過去5年曾造訪過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民眾,得到美國駐外使領館面談,才能獲簽證。

值得關切的是,華郵登出這則新聞後、文章下方討論區不乏支持川普觀點的美國民眾,和反對者打起筆戰,反映出美國民意對「穆斯林禁入美國」的兩極看法,在美國社會中隱然發酵。104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