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學者 籲穆斯林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2016/1/2 1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接連犯下震驚全球的大屠殺事件,土耳其籍伊斯蘭學者法土拉.葛蘭表示,穆斯林不但要與全球世人共同打擊恐怖主義,也要竭盡所能挽救已遭玷汙的伊斯蘭。

葛蘭是於2015年12月17日在法國「世界報」(Le Monde)發表專文指出,任何的文字、言語全都不足以表達他個人對於近日由所謂的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成員在各地所犯下一連串令人震驚且心痛大屠殺事件的深沉哀慟與厭惡感。

葛蘭表示,他與世上15億穆斯林兄弟姊妹們同樣極度地對那一群張揚著扭曲的宗教旗幟,卻對無辜世人施予極度殘暴以及恐怖行動,感到極度地挫敗與痛心。

葛蘭說,穆斯林肩負著一項特殊使命,不但要與世人攜手共同打擊恐怖主義和暴烈的極端主義蹂躪以保衛自身外,同時還要竭盡所能地挽救已遭玷汙的伊斯蘭。

葛蘭在文中強調,對世人最為重要的並非某個人所屬的種族、民族或宗教信仰,而是人類共有的「人性」;每當某種野蠻行徑再次霸凌世人時,是「人性」再度嚴重開倒車。

那些死於巴黎恐怖行動的法國人,和在巴黎事件發生的前一天,死於貝魯特的黎巴嫩籍什葉派穆斯林公民,以及在伊拉克喪生的遜尼派穆斯林們,他們全都喪生於同一個恐怖組織的恐怖行動下。

葛蘭表示,假使人類無法公平地以慈悲心,以同樣堅定的決心去面對這些受害者的話,人類文明將嚴重淪喪。

葛蘭在文中建議,應該從和其他穆斯林政府、宗教領袖,和公民社會團體共同合作出發,有效聯手一齊反擊有心人士從穆斯林社群中募集恐怖分子行徑。同時從社群著手,演繹有效的防堵和應對各種召集極端分子參與恐怖行動的解決之道。105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