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像拍動作片 墨國公布逮大毒梟攻堅畫面

2016/1/12 1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11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當局今天公布圍捕販毒集團首腦「矮子」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的攻堅畫面,10多分鐘的過程緊張刺激,簡直和動作片沒兩樣。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台(ABC News)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墨西哥警方8日深入墨國莫契斯(Los Mochis)1戶民宅,逮捕到去年7月逃獄的古茲曼。這場攻堅代號「黑天鵝行動」,當局出動約12名精銳陸戰隊員,於清晨4時40分展開攻堅。

畫面顯示,陸戰隊員攻進民宅後,逐個房間搜索、清空,花了15分鐘控制整棟民宅,共擊斃5人,逮捕兩男兩女。

最後,陸戰隊員判定1樓唯一的臥室就是古茲曼的房間,於是他們重擊牆壁,移開家具,發現1個祕密門,可是此時古茲曼已逃之夭夭。他的房間有張超大尺寸的床,還有服飾店的袋子,麵包和餅乾包裝紙,以及睪固酮、注射器、抗生素、感冒糖漿等。這棟兩層樓的民宅有4間臥室和5間廁所,還有平板電視以及網路。

搜尋多時,陸戰隊最後終於發現鏡子後的秘密通道,進而找到藏在燈架上的把手。扳動把手後,秘密門應聲開啟,發現1條通往下水道的地道,古茲曼應該就是從這裡逃脫。

當局表示,陸戰隊發現秘道前,古茲曼應已離開至少20分鐘。監視錄影畫面顯示,古茲曼和保鏢從地道通往的人孔蓋出現,偷了兩輛車逃逸。

但最後古茲曼仍未能順利逃脫,在公路上遭到攔檢落網。(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5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