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戰士攻非盟基地 雙方爆槍戰

2016/1/15 15: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摩加迪休15日綜合外電報導)索馬利亞好戰分子與1名軍官表示,與蓋達組織(al Qaeda)結盟的好戰團體「青年黨」(al Shabaab)今天清晨攻擊非洲聯盟(AU)的南部基地,內部對戰仍持續中。

路透社報導,這群好戰分子開自殺炸彈車撞破摩加迪休西方約550公里遠的希爾卡督(Ceel Cado)這個基地的大門,歹徒隨後衝進內部。這裡靠近毗鄰肯亞邊境,目前未立即接獲傷亡消息。

青年黨軍事行動發言人穆薩布(Sheikh Abdiasis Abu Musab)告訴路透:「我們的戰士進到裡面,經過激烈槍戰後,我們占領了基地。」

青年黨表示基地有肯亞士兵駐守,他們隸屬對抗索馬利亞伊斯蘭組織的非盟部隊。索馬利亞1991年爆發內戰以來衝突不斷。

發言人又說非盟的士兵已逃離基地。

但索馬利亞軍官指出,基地內對戰仍持續中。居民表示他們聽到零星的槍聲。

駐紮在離基地約100公里外的軍官受訪表示:「1輛自殺炸彈車在基地門口爆炸,他們的人接著衝進去,基地內發生激烈槍戰。」(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5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