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運河15年大清空 撈出浴缸手槍

2016/1/25 07:21(1/25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4日專電)巴黎聖馬丁運河每隔10多年就會清淤維修一次,今年正好是時候。當清潔公司把整條運河的水抽乾,在河底找到了單車、機車、轎車、電視機,甚至還有浴缸、馬桶和手槍。

巴黎市於1月初開始聖馬丁運河(Canal Saint-Martin)的清空作業 ,整條運河的水都抽乾,以便執行清除淤積和維修工程。在抽乾作業前,運河內的魚都預先導引或捕撈送到塞納河。

聖馬丁運河附近有許多餐廳和小店,是很多人散步聚會的地方,週末常有人在此野餐,節慶時偶有喝到忘我的年輕人跳河狂歡,也有觀光船讓遊客近距離觀察運河水閘開關的步驟。

這條運河與巴黎人的遊憩息息相關,因此垃圾也多,水面經常漂浮著飲料罐和塑膠袋。

法國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Le Fabuleux Destin d’Amelie Poulain)曾在聖馬丁運河取景,主角艾蜜莉打水漂的一幕就是在這裡拍攝。

當河水完全抽乾,總是可在河底找到各種不可思議的物品,今年就發現了上百輛腳踏車、輪胎、嬰兒車、電視機,還有機車、轎車和一架無人機。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France Inter)報導,河底甚至撈起一個浴缸和一個馬桶,沒人知道到底是怎麼丟進河裡的。「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則報導,河裡還找到了一把小口徑手槍和一支長槍。

整個工程預計於4月初完工。105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