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大選初選 紐約時報挺希拉蕊

2016/1/31 08: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2016總統大選首場初選2天後登場,紐約時報今天表態力挺前國務卿希拉蕊,稱她是「現代史上最具資格的總統參選人」之一;共和黨方面,紐時則支持俄亥俄州州長凱西克。

路透社報導,民主派的紐時(New York Times)在總統大選首場初選於愛阿華州登場前,表態支持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與凱西克(John Kasich)。希拉蕊目前在民主黨參選群居於領先,但面臨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強力挑戰,凱西克則是民調表現不佳。

紐時編輯部稱許桑德斯在經濟不平等與外交政策方面的重要觀點,但認為「桑德斯先生不如希拉蕊女士經驗豐富,政策理念也差一截」。

編輯部並稱許希拉蕊2009至2013年擔任國務卿時的表現,說她展現畢生為美國勞工、尤其是女性奉獻的精神。編輯部批評希拉蕊太快建議在海外使用武力,但表示,她仍會是比共和黨對手要好的軍事領袖。

希拉蕊2008年參選時也獲紐時支持,但當年她在黨內初選敗給時任聯邦參議員、後來當選總統的歐巴馬。紐時當年表態力挺時,同樣力主希拉蕊的經驗較對手豐富,政策理念更為明確周延。

共和黨方面,紐時編輯部唯一能忍受的共和黨參選人,是現任俄州州長凱西克。

「俄亥俄州州長凱西克明顯居於劣勢,但對厭倦這場選戰充斥極端與沒經驗的共和黨人而言,他卻是唯一可信的選擇。」

紐時說,凱西克「向來知道如何讓步,也信仰政府改變生活的能力」。

編輯台還說,目前在共和黨內聲勢領先的億萬富翁川普(Donald Trump)不具國際事務經驗,也沒興趣要學。

至於現在在共和黨內民調居次的聯邦參議員克魯茲,紐時則批評說,他完全受到個人野心驅使。(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5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