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難民船沉 小童伏屍土耳其海灘悲劇重演

2016/1/31 2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土耳其艾瓦奇克31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警察從海灘上抱起難民兒童小小遺體,輕柔地放進屍袋裡,這是全球不願再見的駭人畫面,昨天卻又重現。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讓人心碎的畫面令人回想起敘利亞難民兒童亞藍(Aylan Kurdi)的命運,亞藍去年9月伏屍土耳其海灘的影像震驚全球。

類似悲劇4個月後再次上演,1艘企圖從土耳其駛往歐洲的移民船在愛琴海沈沒,土國海岸防衛隊官員在海灘發現被沖上岸的婦女及孩童遺體。土耳其吉漢通訊社(Cihan)報導,這起船難造成至少39人喪命,有75人獲救。

在場的法新社攝影記者說,有1具幼兒遺體躺在恰納卡萊省(Canakkale)艾瓦奇克鎮(Ayvacik)附近的海灘上。

照片顯示,這名溺斃的幼童身穿藍色上衣、黑色褲子,臉部被1頂小帽子遮住,還有個矽膠奶嘴掉落在附近;另1張照片內容則是1名土耳其警官將另1名年齡稍長的孩童遺體放入屍袋。

法新社攝影記者說,當局也在海上發現另1具幼兒遺體。

搭載敘利亞、阿富汗和緬甸難民前往希臘列士波斯島(Lesbos)的這艘船在土耳其外海沉沒,溺斃的孩童人數不明。

美聯社報導,亞藍的故事吸引全球關注敘利亞難民危機,然而這些令人心碎的新照片卻未激起熱烈回應,或許是許多人已對媒體不斷報導難民苦難遭遇感到厭倦的跡象,儘管命喪大海的難民人數仍不斷攀升。(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5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