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媒:中方西沙部署紅旗9號防空飛彈

2016/2/17 09:44(2/17 1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6日專電)美國媒體引述衛星空照報導,中國大陸在西沙群島永興島部署的應是紅旗9號防空飛彈系統,射程達125浬,所有接近的民間與軍用航空器都將面臨威脅。

這個消息在美國總統歐巴馬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領袖高峰會進行期間傳出,美中南海緊張態勢繼續升高。

福斯新聞(Fox News)引用衛星照片獨家報導,中國大陸在南海西沙群島的永興島(Woody Island)部署先進地對空飛彈系統,諸多證據顯示,中方持續將南海島礁軍事化,再度拉高區域緊張。

報導引用民間衛星機構 ImageSat International(ISI),2月3日與14日的衛星照顯示,永興島沿海岸2處陣地中,已設置8座地對空飛彈發射器與雷達系統,照片可看到有2座發射器已啟動運作。

報導分析衛星照片前後差異指出,3日的照片海灘上空無一物,不過14日已見到飛彈,中方的飛彈系統可能於上週運抵架設。

報導指美方官員已證實照片的真實性,官員表示,照片看來中方部署的應是紅旗9號防空飛彈系統,接近俄羅斯的S-300飛彈系統,紅旗9號射程達125浬,所有接近的民間與軍用航空器都將面臨威脅。

美軍於1月30日派遣驅逐艦駛近中方控制西沙群島中的中建島,中方於南海部署飛彈的消息在美國總統歐巴馬與東協(ASEAN)領袖高峰會進行期間傳出,再度引起區域高度緊張與美中態勢升高。105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