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巴馬3月歷史性訪古巴 將見異議人士

2016/2/19 1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3月將成為將近1世紀來首位訪問古巴的美國總統。白宮今天說,歐巴馬將與異議人士會面,但部分共和黨人批評,此行只會為古巴共產政權增添合法性。

法新社報導,歐巴馬將以行動力挺與古巴的交流,埋葬冷戰最後遺跡之一。白宮希望此行將是「柏林圍牆」倒下時刻,宣揚他們視為歐巴馬最大外交政策成就之一的政策。

歐巴馬在推特(Twitter)上1則留言中說:「下個月我將前往古巴,促進我方有助於改善古巴人民生活的進展和努力。」

歐巴馬和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將在3月21日至22日訪問古巴。

上一位於在任期間訪問古巴的美國領導人,是1928年出訪的前總統柯立芝(Calvin Coolidge),當時電視和飛航尚未普及。

根據路透社,歐巴馬屆時將會晤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企業家和各行各業民眾。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Ben Rhodes)告訴記者:「他將與異議人士及民間團體成員會面,包括鐵定反對古巴政府政策的人士。」

古巴外交部的美國事務主管魏達爾(Josefina Vidal)表示,古巴政府願意與美國談論任何議題,包括人權。

歐巴馬這趟訪問很可能在11月8日美國總統大選選戰中,引發有關古巴政策的辯論,尤其是在搖擺州佛羅里達州,這裡住有許多反卡斯楚的古巴裔美國人。

兩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Ted Cruz)和盧比歐(Marco Rubio)都是古巴移民之子,且在外交政策上屬鷹派。

盧比歐敦促歐巴馬重新考慮是否出訪,理由是古巴過去1年屢傳逮捕政治異議人士。他今天在1封信中說:「你向受壓迫的古巴人民傳遞的訊息,將是你與他們的壓迫者站在同一陣線。」105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