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臉書貼小孩照片 義警方提醒風險

2016/2/25 0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24日專電)最近義大利的媽媽們熱愛在臉書「曬孩子」,貼完自家寶貝照片後,點名其他「神奇的母親」加入,病毒式傳播席捲社群媒體。然而,警方提醒,這有隱私疑慮,而且可能引來戀童者覬覦照片。

許多義大利的媽媽們最近忙著在臉書貼照片,其中許多孩子還是未成年,甚至是剛出生不久的寶寶。與人分享孩子天真可愛的模樣,以及身為人母的愉悅,馬上吸引許多人加入,「曬孩子」成為臉書上的熱門活動。

看似溫馨無害的舉措,在義大利的通訊警察眼中卻是暗藏危機,眼看貼圖熱潮滾滾,於是在臉書上提醒,「如果妳覺得,妳的孩子是世上最珍貴的寶貝,別在網上散播他們的照片。至少,尊重他們的權利,等他們成年時自己決定要在網上分享哪些私生活。」

警方還說:「請想想,半數兒童色情網站上的照片,是來自你們分享的照片。一旦在社交網路上貼了照片,如果沒有適當的隱私保護,就是公開的影像。」

更嚴重的是,一些影像和個人資料,還可能遭到有心的不肖之徒濫用,甚至是販售。

對於警方的提醒,一些家長不領情並表示,「為何把過錯歸咎於受害者,而不去指責加害者?」就如同為了避免被強暴,要求女孩不要穿裙子出門。

警方回應,日前網路上有個「最漂亮的寶貝」競賽,鼓勵大家貼上孩子的照片。隨後要父母們想想,「這些照片最後會怎樣被使用?」105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