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主黨國會大咖 表態挺希拉蕊

2016/2/25 04: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4日專電)美國民主黨在國會的指標人物、聯邦參議員瑞德(Harry Reid)今天表態,力挺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參選總統。

瑞德是內華達州選出的參議員、參院少數黨領袖,而希拉蕊日前才從內華達州黨團會議贏得初選的關鍵勝利,他今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希拉蕊能成為美國中產階級的最佳代言人。

他表示,自己敬重過去幾年和希拉蕊在參院共事的經驗,她對國會運作,學得很快;希拉蕊過去是第一夫人,相信「她就是美國第一位女性總統的不二人選」。

瑞德是目前民主黨檯面上政治人物中、公開力挺希拉蕊的最大咖,而這樣的消息在27日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前出現,對於他在國會的另一位好朋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瑞德則在公開表態前,親自致電告訴桑德斯自己決定。

無黨籍的桑德斯是2007年才加入參院民主黨團的運作,而他當時也助瑞德成為參院多數黨領袖。

瑞德說,這是一通代表友誼的通話,並讚美老友「坦蕩、親切有禮」。

民調多顯示,南卡即將展開的初選希拉蕊有領先優勢,也將成為緊接著而來「超級星期二」選情發展的重要轉折,瑞德的表態對選情有多大影響,接下來的選戰將見分曉。

就在瑞德表態前,非裔導演史派克李(Spike Lee)則在南卡播出的1支新電台廣告中表態力挺桑德斯。

南卡羅來納州可能的民主黨選民中,非裔比例高,希拉蕊則獲得當地多數非裔選民支持。

有報導認為,史派克李力挺桑德斯,可能在非裔選民中引起共鳴。105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