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邦議會選舉慘敗 梅克爾內外交逼

2016/3/14 20: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4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昨天在3邦議會選舉輸得灰頭土臉,外界形容這是完全崩盤,她的寬鬆難民政策面臨新壓力。

梅克爾所屬基督教民主黨(CDU)成為選民怒氣的發洩對象,昨天3邦輸掉2邦,包括傳統大票倉巴登符騰堡邦(Baden-Wuerttemberg)。

CDU慘敗,右翼民粹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AfD)則支持度大增。這項選舉是德國去年難民潮來到破天荒的110萬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被視為對於梅克爾為逃離戰爭難民敞開門戶的一次公投。

儘管對總理職位並無直接衝擊,這次在西南部巴登符騰堡邦、萊因-法耳次邦(Rhineland- Palatinate)以及東部薩克森-安哈特邦(Saxony-Anhalt)舉行的地方投票,可算是2017年大選的關鍵測試。

發行量龐大的「畫報」(Bild)指出,這對梅克爾是「恐怖的一天」。

「商務日報」(Handelsblatt)今天頭版的標題則是「一記當頭棒喝」。

商務日報則在社論指出,「持續相同道路不是選項」,意指難民危機、融合引發的擔憂、CDU和聯合執政小黨社會民主黨(SPD)提不出有說服力的答案及其他議題。

明鏡周刊網站(Spiegel Online)描摹,這是「CDU的黑色星期日」 。

明鏡周刊社論指出:「即使她的難民政策面對各方反對,(梅克爾)長久以來一直希望在西南部的邦拿下兩個邦的總理。這事沒有發生。」

這場選舉結果也可能讓梅克爾的反對者更站得住腳,包括巴伐利亞邦盟友基督教社會聯盟(CSU)內的尖銳批評者。

德新社(DPA)報導,CSU主席賽賀佛(Horst Seehofer)今天在黨內會議表示,CDU得票不佳主因「難民政策,這項政策一點也不合理」。

賽賀佛要求改變難民政策,他說:「在這種選舉結果後,不能再那樣做了。」

一直批判梅克爾立場的CDU國會議員席坦貝克(Erika Steinbach),則在推特(Twitter)暗指政府難民政策的行事作風有如「獨裁國家」。

不過,畫報表示,梅克爾沒什麼理由改變作法,她可能會堅持其政治路線。(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5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