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召見陸大使 抗議陸海警船越界干預

2016/3/21 18: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1日專電)印尼外交部長及漁業部長今天召見中國大陸駐印尼大使,抗議印尼執法人員在扣押中國大陸漁船時受到陸方海警船介入阻止,要求陸方就此作出澄清。

印尼漁業部長蘇西(Susi Pudjiastuti)表示,一艘中國大陸漁船19日在印尼納土那群島(Natuna)海域非法捕魚,當印尼巡邏船準備扣押這艘漁船時,一艘中國大陸海警船上前阻止。

印尼質疑中國大陸的九段線不包括納土那群島。

印尼政府在這次事件中共扣留8名漁民。

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Retno Marsudi)表示,已就此事向中國大陸代表提出強烈抗議。

她說,中國大陸海警船侵犯印尼的領土主權以及印尼對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棚的管轄,印尼當局已經要求中國大陸政府就此事作出澄清。

納土那群島位於南海,印尼和中國大陸在南海並無領土主權爭議。不過,印尼反對中國大陸在南海劃設九段線,因為中國大陸劃定的範圍與印尼納土那群島附近的專屬經濟區有重疊。

印尼去年實施嚴厲打擊非法捕魚行動,炸沉在印尼海域非法捕魚的外國船隻,其中包括一艘中國大陸漁船,中國大陸曾對此表達過關切。105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