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海仲裁何時揭曉 菲方:一無所悉【影】

2016/3/21 19:47(3/21 2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1日專電)「菲律賓vs.中國」南海案仲裁結果何時出爐,相關各方均極為關注,菲國新科外交部長艾曼德拉斯稱,即使菲國是尋求仲裁的一方,對於公布時間一樣是無所知悉。

由總統府內閣部長轉任外交部長的艾曼德拉斯(Rene Almendras),今天下午召開上任以來首場記者會,他被問及南海仲裁案何時會有結果時說,「事實上,我上任第1天,就問了這個問題。」

艾曼德拉斯表示,據外交部同仁告知,常設仲裁法院一般不會預告何時會有仲裁結果。就菲國的經驗,仲裁法院也是在作出階段性裁決之後,再通知菲方上網查看結果。

菲律賓近年來因南海爭議與中國大陸交惡, 2013年1月,馬尼拉把爭議提交設於荷蘭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北京拒絕參與仲裁,常設仲裁庭在當地時間2015年10月29日在網站上宣布受理南海案。

艾曼德拉斯說,仲裁法院「告訴我們,有些資訊已張貼在網站上,你們上去看看,我們這才知道已經有了進展。」

8日才剛上任的艾曼德拉斯說,雖有專家根據歷史經驗推測了公布裁決的時間點,但每件案子的複雜程度不同,很難一概而論。

艾曼德拉斯表示,菲國不願在公布時間的議題上多作評論,以免有催促仲裁法院之嫌,「我們會靜候裁決結果出爐,我相信等一切就緒,他們會讓大家知道。」

前任外交部長羅沙里歐(Albert del Rosario)曾預測,仲裁案可望於5月前有結果。105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