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組三千精銳部隊 可快速突襲北韓

2016/3/21 20:30(3/21 2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提升沿岸防禦並揚言殲敵於海上之後,南韓軍方發布消息表示,陸戰隊組建了一支3000人的精銳部隊,可24小時內在北韓任何地方發動突襲。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這支名為「斯巴達3000」(Spartan 3000)的精銳部隊,可在24小時內於朝鮮半島任何一處執行任務。這支部隊已參與本月的30萬人韓美大規模聯合軍演。

據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指出,「斯巴達3000」戰時的主要任務是潛入並摧毀北韓的核心軍事設施,但也訓練這支部隊平時能處理天然災害。

一名軍方官員告訴韓聯社,以往營級的單位部署於朝鮮半島需24小時,團級單位需48小時,「然而這支新部隊能在24小時內執行任務,甚至是在團級規模」。

在北韓官方媒體發布影片,顯示金正恩視察海岸地區的軍事操演,可見部署許多戰機與火砲防範南韓攻擊後,南韓發布了組建「斯巴達3000」部隊的消息。(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5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