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為隱私槓上政府 民調:未博得好感

2016/3/22 15: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路透社與易普索全國民調,多數美國人相信蘋果公司能保護個資免於遭駭客入侵,但沒有比對手谷歌(Google)、亞馬遜(Amazon)與微軟(Microsoft)來得突出。

路透社報導,在蘋果與美國司法部就法官下令蘋果設計新軟體破解加州槍手iPhone密碼保護功能打官司之際,路透社與易普索(Reuters/Ipsos)發布這項民調結果。

雙方原定今天對簿公堂,但在美國檢方表示有「第3方」提出可能解密iPhone的方法後,加州河邊鎮(Riverside)1名聯邦法官昨晚接受政府延後審理要求。

前美國國家安全局承包商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2013年踢爆美國政府龐大的監控計畫,在美國掀起針對個資隱私權辯論,蘋果公司槓上美國政府讓議論範圍擴大,有第3方能夠解鎖iPhone的發展局勢,可能讓這件賭注甚大的法律訴訟突然劃下句點。

根據11日到16日所作的民調,詢及是否信任蘋果能夠保護資料免於遭到駭客竊取時,60%受訪者回應非常贊同或有些同意。

這樣的結果與民眾回答Alphabet子公司Google、亞馬遜與微軟相關問題的回應一致。

民調發現,僅有1/10受訪者認為,選購新手機時,加密與密碼保護等安全選項為他們的最重要考量。性能與價格排名更前面,約1/3受訪者認為是最重要因素。

易普索民調專家傑克森(Chris Jackson)說,從民調結果可看出,蘋果拒絕配合美國政府提出解密iPhone的要求,沒有獲得消費者額外好感。

傑克森說:「這項(民調)是在試水溫,了解民眾是否視蘋果為某種楷模企業。」他說:「結果並不是。」105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