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前官員:台免於陸挑釁是美國利益

2016/3/23 2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3日專電)前白宮官員貝德發表報告指出,華府應清楚向北京表明,無論誰領導台灣,台灣民眾有能力在自由、免於挑釁下生活是美國的利益,這沒有改變。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亞洲事務資深主任暨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e)資深研究員貝德(Jeffrey Bader)3月發表「美國對中政策架構」報告,在台海事務提出上述建議。

貝德指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前任領導人大不相同,如今中國的實力與能力也異於以往;習近平在擴大中國在西太平洋區域與經濟影響力、統一台灣和執行領土宣示等傳統目標上,顯得較為獨斷與積極。

中方除了在南海人造島上部署地對空飛彈,挑戰日本控制的釣魚台海域,同時緊縮境內異議人士與香港民主發展的空間,北京並警告台灣,新任總統上任後脫離一中原則,將面臨後果。

華府面臨北京全球挑戰,貝德在亞太區章節建議,美國的對台政策奠基於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美國的一中政策、支持兩岸對話與經濟事務交流,協助台灣降低中方脅迫的風險。

貝德認為,華府應清楚向北京表明,無論誰領導台灣,台灣民眾有能力在自由、免於挑釁下生活,攸關美國的利益,這沒有改變。

與此同時,美方尊重中方看待台灣議題的敏感性,在台灣廣泛參與區域安全協議上有所節制。

習近平將於3月底在華府舉行的核安峰會,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晤,雙方在北京舉行的20國集團(G20)與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也有機會碰頭。105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