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失蹤95年美海軍拖船尋獲 未發現人類遺骸

2016/3/24 13:34(3/24 1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當局今天表示,95年前失蹤、載有56人的美國海軍拖船「康史托加號」已在舊金山外海找到,美國海軍史上的一大謎團終於解開。

福斯新聞(Fox News)網站等媒體報導,現場沒有發現人類遺骸。

法新社報導,美國海軍和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在聯合聲明中說,康史托加號(USS Conestoga)1921年3月25日從舊金山前往夏威夷珍珠港途中失聯,為美國在承平時期最後1艘失蹤的海軍船隻。

NOAA副署長布朗(Manson Brown)表示:「歷經將近1世紀的不確定及失落感深深籠罩,康史托加號的失蹤不再成謎。」

NOAA搜索隊最初於2009年在加州法拉隆群島(Farallon Islands)附近58公尺深處偵測到這艘船的殘骸,2015年10月確認為康史托加號。法拉隆群島位於舊金山西方約48公里。

專家認為,康史托加號當時可能因暴風雨來襲,而在尋找避風港時失事沉沒。

新聞稿說,這艘船在海底大致完好如初,不過木頭甲板和其他功能已因腐蝕和年代久遠而崩壞。船身有著海葵和各種海洋生物。105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