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孟買3爆炸案 10名被告有罪

2016/3/29 18: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9日專電)印度防止恐怖主義法(POTA)特別法庭今天就2002年12月到2003年3月發生的3起孟買爆炸恐怖攻擊案宣判,其中10名被告被判有罪,另3名被告無罪釋放。

被定罪的包括警方指控是孟買兩起爆炸案主謀的納詹(Saquib Nachan),而穆拉(Adnan Mulla)、洛哈爾(Harroon Lohar)和帕羅巴(Nadeem Paloba)3名被告則因罪證不足無罪釋放。

「一個印度」(OneIndia)網、「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納詹等被告被控謀殺、企圖謀殺及對國家發動戰爭造成嚴重傷害、防止恐怖主義法等多項罪名,最後有拉詹等10名被告被定罪。

警方指出,這3起孟買爆炸事件共造成12人死亡、139人受傷。

經過調查,發動這3起爆炸恐怖攻擊事件的是已被禁止的印度回教學生運動(Students'IslamicMovement of India,SIMI),主謀就是SIMI前秘書長納詹和巴基斯坦籍虔誠軍(Lashkar-e-Taiba)成員費瑟汗(Faisal Khan)。

印度警方說,分別發生於2012年12月6日、2013年1月27日和3月13日的3起孟買爆炸攻擊事件,是為了報復政府禁止SIMI,而3起攻擊行動都由SIMI旗下成員,在巴基斯坦籍費瑟汗協助下籌劃、執行完成。

不過,這3起爆炸案的被告中,仍有5名在逃,有5人包括費瑟汗在內是當場死亡。105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