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政權交接 翁山蘇姬親信就職總統

2016/3/30 12:57(3/30 14: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緬甸奈比多30日綜合外電報導)翁山蘇姬的親信今天宣示就職成為緬甸總統,他將在這個職位上擔任民主領袖翁山蘇姬的代理人,肩負國家擺脫軍人統治的新希望。

法新社報導,碇喬(Htin Kyaw)從前將軍登盛(Thein Sein)手上接棒,登盛2011年以來主導許多影響深遠的改革。

70歲的翁山蘇姬受限軍政府制定的憲法不得擔任總統,但她宣布仍會領導政府,並擔任多項內閣職務,包括外交部長。

今天的就職典禮在首都奈比多由軍政府建立的國會大樓舉行,代表翁山蘇姬所屬全國民主聯盟(NLD)去年11月選舉大舉勝利以來,終於完成漫長的政權交接。

碇喬身穿代表全國民主聯盟黨團的橘色無領襯衫,戴眼鏡的他宣示「忠於緬甸聯邦共和國的人民」。

美聯社報導,兩位副總統明穗(Myint Swe)與方替烏(Henry Van Tio)也同步跟著宣示。今天稍後,卸任總統登盛將正式將總統職權交接給碇喬。

碇喬成為緬甸史上首位文人總統,也是透過自由公平選舉選出的首位政府領導人。(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5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