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警報:巴西政治危機可能衝擊國際

2016/3/31 01: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30日專電)聯合國高層發出警報,巴西政治危機可能為國際間帶來衝擊,聯合國並首次籲請巴西各界領袖致力化解國內僵局。

巴西媒體引述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指出,巴西局勢動盪不安的情況已受到國際多邊組織重視,期望巴西各界面對危機做出「和諧」反應。

潘基文今天在日內瓦表示,目前這還只是巴西的內政問題,但巴西在國際間是非常重要的國家,任何政局不穩的情況都會成為國際社會的擔憂。

這是潘基文擔任聯合國秘書長近10年來,首次向巴西提出請求,希望國內各界領袖採取和諧和平靜的解決辦法。

聯合國期望巴西政府全力配合司法機關對「高層官員可能涉貪」的調查行動,避免可能被視為妨礙司法的任何行為,而司法機關也必須公正不阿,遵循國內和國際法律人權規則,避免採取政黨立場。

聯合國發言人柯維爾(Rupert Colville)表示,國際多邊組織擔心目前的情勢發展成惡性循環,最後影響行政和司法機關的公信力。

聯合國對近幾周來,巴西政治危機延燒,且各界爭論愈來愈泛政治化的情況表示憂心,擔心這個情況威脅動搖巴西過去20年來建立的民主社會根基。105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