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拿馬密件醜聞 律師所創辦人大有來頭

2016/4/4 1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拿馬市3日綜合外電報導)巴拿馬法律事務所「莫薩克馮賽卡」(Mossack Fonseca)傳出旗下大咖客戶密件外洩後,創辦人來歷引發關注。

法新社報導,根據「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釋出的資料,1100萬頁外流文件出現許多政治人物、體育明星和藝人名字。

處於醜聞風暴核心的律師事務所,30多年前由兩名律師莫薩克(Juergen Mossack)和馮賽卡(Ramon Fonseca)成立。

馮賽卡出生於1952年,在巴拿馬取得法律學位,但也曾就讀知名的倫敦政經學院(LSE)。他曾在採訪中透露,一度考慮當神職人員。

馮賽卡曾做過小生意,之後與莫薩克合夥在英屬維京群島設辦公室,展開離岸事業。不過莫薩克馮賽卡也將事業拓展到太平洋島國紐埃(Niue)。

當英屬維京群島進行取締,不再允許公司採取業主匿名的方式,莫薩克馮賽卡因此將業務轉移到巴拿馬和加勒比海的安奎拉島(Anguilla)。

馮賽卡2014年成為巴拿馬總統瓦瑞拉(Juan Carlos Varela)顧問之一。根據「巴拿馬新聞室」(Newsroom Panama,暫譯)網站,他今年3月表示已請假,而當時莫薩克馮賽卡受到巴西和西班牙貪汙醜聞牽連。根據法新社,他說請假是為了「捍衛我的名聲」。

至於莫薩克,他1948年生於德國,之後與家人搬到巴拿馬並取得法律學位。

根據ICIJ引述美軍資料,莫薩克的父親是二戰納粹分子,曾在希特勒的「納粹武裝親衛隊」(Waffen-SS)服役,且「舊情報檔案」顯示,莫薩克的父親曾表示願幫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當間諜。105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