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裔日男殺日女童 判無期徒刑

2016/4/8 17: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8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今天日本的法院審理2005年櫪木縣的7歲女童吉田有希遭人刺殺多刀慘死的命案,在進行陪審團審判的情況下,法官對台裔日籍的33歲男子勝又拓哉宣判無期徒刑。

2005年12月,櫪木縣的今市市(現在稱日光市)小學1年級女童吉田有希(當時7歲)放學途中被人帶走,後來遺體被發現在茨城縣常陸大宮市山林的林道,女童身上有多處刀傷。這件命案,住在櫪木縣鹿沼市的勝又拓哉於2014年遭警方逮捕,被依殺人罪等起訴。

被告勝又在警方偵訊時一度供稱殺害女童。他說,因為女童有看到他的臉,如果放了女童,自己的家人會被牽連,所以殺了女童。檢方求處無期徒刑。但被告勝又後來翻供,表示他是在偵訊過程中被逼認罪,其實女童不是他殺的。

宇都宮地方法院今天審理此案,針對被告聲稱被逼認罪一事,法官松原里美表示,「雖然在取供時的言詞有些嚴厲的情況,但不認為是被逼供。被告自白的內容也與女童遺體、現場的狀況沒有矛盾」。

法官松原最後認為被告的自白內容足以採信,駁回被告無罪的主張,宣判無期徒刑。

被告勝又今天穿著藍色襯衫和黑色長褲,出現在法庭的證言台,他站著直直的,聆聽法官的宣判。

這樁官司最大爭議點是,在無有力的物證情況下,自白內容是否被採信。被告自白時有錄音錄影,長達7個小時以上,還在法庭被公開,實屬罕見。

檢方表示,被告的自白內容很具體,足以採用。但被告的辯護律師反駁說,現場和遺體的情況與自白內容互有矛盾,不足以採信,主張被告無罪。

被告勝又曾因以讓渡為目的,持有名牌仿冒品被依違反商標法問罪。另外他也因持有小刀,被依違反刀槍法問罪,這點已經法官審理判有罪。有關他涉嫌觸犯殺人罪,是在裁判員(陪審員)的參與下,審理這起官司。

勝又母親的友人曾對媒體表示,勝又生父母是台灣人,曾住過櫪木縣今市市,就讀過大澤小學、大澤中學,日語不好,所以很多時候顯得孤僻。校方人士表示,勝又一度返台居住。日本警方說,勝又從2000年起居住在鹿沼市,2009年取得日本國籍。105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