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父親陰影籠罩 藤森惠子力爭成秘魯總統

2016/4/11 2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馬11日綜合外電報導)秘魯總統大選主要候選人藤森惠子是遭監禁的前總統藤森謙也之女,儘管父親政績並不光彩,她如今有可能繼承衣缽登上總統寶座,秘魯人對她有愛有恨,民心向背將決定她的成敗。

藤森惠子(Keiko Fujimori)在首輪選舉勝出,但未一舉贏得過半選票,將在6月5日的決選與勁敵庫辛斯基(Pedro Pablo Kuczynski)對決。77歲的庫辛斯基是銀行家出身,與演藝圈關係深厚。

40歲的藤森惠子昨天在首輪選舉勝出,笑容滿面,開心在支持群眾面前起舞歡慶。她的競選集會都很熱鬧吸睛,但在這個南美國家,她的姓氏才是最引人注意的關鍵。

如果她在決選擊敗庫辛斯基,她將成為首位當選秘魯總統的女性,但不是首位藤森總統。她的父親藤森謙也(Alberto Fujimori)在1990年代曾執政數年,她就在政局最動盪的時代長大成人。

已77高齡的藤森謙也如今仍在獄中,他被判刑25年,罪名是在1991和1992年下令屠殺人民,但他辯稱殺的都是恐怖分子。

由於那個黑暗時代的記憶仍揮之不去,藤森惠子曾信誓旦旦宣示,將會捍衛人權。她說:「我們要把暴力往事擱在一邊,開始展望未來。我要成為所有秘魯人的總統。」

她的父親曾經廣獲愛戴,因為他大力鎮壓經常發動攻擊和綁架的「光明之路」(Shining Path)共黨游擊隊。

首都利馬市的25歲選民拉米雷斯(Diego Ramirez)說:「我們不是愛她就是恨她。她可能成為總統讓我難以置信。她的父親是個貪腐的屠夫。她全都是靠那個姓。」

不過,也有許多選民懷念藤森謙也的統治,希望藤森惠子能夠克紹箕裘。

利馬市的58歲計程車司機莫戈倫(Felizardo Mogollon)說:「如果藤森謙也能繼續當總統,這個國家的情況會比現在好。惠子是個女人,但她會致力安全,而且更能改善經濟。」

在昨天投票日的早上,藤森惠子在電視鏡頭前為全家人作早餐,露臉的除了她擔任顧問的美國籍丈夫維拉奈拉(Mark Villanella)和兩個女兒,還有母親蘇珊娜.樋口(Susana Higuchi)。

藤森謙也執政時,蘇珊娜曾指控丈夫的手下凌虐她,她最後逃出總統府,並於1994年訴請離婚。藤森惠子和父親站在一邊,並在19歲時扮演第一夫人的角色。她和母親後來似乎重歸和好。105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