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集體脫北餐廳員工 從寧波經泰寮抵南韓

2016/4/11 22: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1日綜合外電報導)韓聯社報導,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今天表示,日前集體投奔南韓的北韓駐外餐廳的13名員工從中國大陸寧波出發後,經泰國和寮國抵達南韓仁川國際機場。

該人士說,這些北韓餐廳員工在寧波一家名叫「柳京」的餐廳工作,從寧波搭乘飛機抵達泰國曼谷。之後由陸路前往寮國,4月7日從寮國乘機飛抵仁川國際機場。

此前有消息稱這些北韓餐廳員工於4月4-5日離開寧波。鑒于寧波到曼谷的國際航線每周三班,由中國東方航空執飛。這些人很有可能搭乘了4月5日從寧波起飛的航班於當天深夜抵達曼谷。

消息人士稱,這些人抵達泰國後,獲得南韓政府方面的幫助,由陸路穿越泰國和寮國國境,抵達寮國首都永珍。之後搭乘6日晚的飛機,7日凌晨抵達仁川。之前韓國政府官員表示,北韓員工離開工作的餐廳後很快就進入南韓。這也暗示這些人是乘坐飛機來南韓。

目前永珍到仁川的航班每天有三班,其中兩班為大韓航空公司運營。這些航班均是深夜從永珍出發,第二天早上6點左右抵達仁川。從安全方面考慮,此次脫北的北韓餐廳員工搭乘大韓航空公司飛機的可能性較大,但航空公司方面均拒絕予以核實。

據悉,為了轉移視線,這些北韓餐廳員工扮裝成了南韓遊客。從南韓政府8日公開的照片來看,這些人的穿著和打扮是十分典型的「遊客」。但南韓政府擔心與第三國發生外交摩擦,而且要顧及投誠人員的人身安全和今後可能出現的類似投誠事件,拒絕透露具體細節。105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