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拿馬文件醜聞越演越烈 當局如坐針氈

2016/4/12 09: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拿馬市11日綜合外電報導)巴拿馬文件爆料掀起滔天巨浪一週後,巴拿馬政府今天主動出擊消毒,撇清和巴拿馬文件的關係。

法新社報導,巴拿馬總統瓦瑞拉(Juan Carlos Varela)投書「紐約時報」( New York Times)慨嘆說:「不少國家都身受其害,巴拿馬不應被單獨點名。」

瓦瑞拉在投書中細數政府近來推動的金融透明度改革,並設立專門委員會研擬更多措施,強調巴拿馬致力在稅賦資訊交換上和國際標準接軌。

但對全球大多數國家來說,巴拿馬仍和巴拿馬文件脫不了干係。這批從巴拿馬1家律師事務所外洩的大量文件,揭露了全球權貴和名流如何利用境外公司藏匿資產。

成立境外公司本身並不違法,但利用境外公司逃稅或洗錢就不然。

這家律師事務所,莫薩克馮賽卡律師事務所(Mossack Fonseca)表示,他們是惡意駭客的受害者。

秘魯當局今天突襲檢查莫薩克馮賽卡律師事務所位於首都利馬的分支,它就位於巴拿馬大使館對面。

秘魯當局表示,他們正在追查秘魯人利用這家律師事務所逃稅的證據。

秘魯分支經理克拉克(Monica de Ycaza Clerc)告訴記者:「我們會和當局配合。」105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