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挺台 美逾1/3地方議會通過友好決議

2016/4/13 1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2日專電)美國德拉瓦州參、眾兩院今天分別通過友台決議案,中華民國駐美副代表李光章也應邀到場見證。今年以來,美國已有18個州、逾1/3的地方議會通過友台決議案。

根據駐美代表處新聞稿,德拉瓦州參、眾兩院今天分別無異議通過「SR15號」及「HR24號」的友台決議案,要點包括:重申雙方姐妹州16年來的情誼,祝賀今年中華民國總統大選順利圓滿、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及有意義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和「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

李光章應邀到場見證上述決議案通過,並在德拉瓦州眾議會致詞表示,德拉瓦州是全美第一個批准美國憲法的州,而中華民國則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雙方是同享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的緊密夥伴。

李光章還拜會德拉瓦州州長馬可(Jack Markell)、州眾院議長施華蔻(Peter Schwartzkopf)及州參院代理議長布萊文斯(Patricia Blevins)。

今年以來,美國包括德拉瓦州在內,已有18個州的地方議會通過友台決議。過去3年,全美已有8成、40個州的州議會通過多個友台決議案。

聯邦參、眾兩院今年稍早通過支持台灣加入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簽署生效,是屬具約束力的法律,而地方議會通過的這類決議,功能是表達支持與台灣的友誼。105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