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陸日益獨斷 美菲聯手南海附近軍演

2016/4/14 18:42(4/14 1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菲律賓卡巴斯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先進長程導彈系統今天照亮菲律賓上空,這場在南海附近舉行的軍演,意在加強雙方的軍事聯盟,以面對日益獨斷的中國大陸。

在這場動員5500名美菲士兵的模擬突擊中,高機動性火箭系統(HIMARS)是受人矚目的焦點,從距離馬尼拉3小時車程的乾燥河床向遠處目標發射6枚飛彈。

美國陸戰隊眼鏡蛇攻擊直升機與菲律賓S211型飛機,也在烏鴉谷(Crow Valley)訓練靶場上空發出轟隆隆的巨響;美菲的演練目標是奪回假像中被敵方占有的領土。

這項軍演的登場,時值菲律賓與區域強權中國大陸在南海糾紛越演越烈的陰影籠罩下。

美國太平洋陸戰隊指揮官杜蘭(John Toolan)中將告訴記者:「事情的真相是,我們是盟友,身為盟友必須合作。」他指的是導彈系統。

被問到假使南海發生武裝衝突,美國是否會在菲律賓部署HIMARS,他說:「我想我們很樂意分享。」

杜蘭表示,這套系統射程300公里,代表可遠從菲律賓本土擊中船艦。105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