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熊本強震 民眾APP通報困境鼓舞精神

2016/4/17 15:56(4/17 16: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熊本強震受困民眾利用社群媒體對外通報災區困境,獲得的回應讓他們在等待救援時振奮精神。但是也有人拿來散布謠言,說動物園裡獅子和大猩猩逃脫。

法新社報導,熊本發生大地震不到24小時後,昨天又發生規模7強震,益城町1戶人家的房屋屋頂塌陷,全家7人受困屋中,被壓在約30公分的空間裡。

其中19歲大學生西村(Hiroki Nishimura)告訴「日本體育」(Sports Nippon),還好他拿得到他的智慧型手機,打開LINE,對朋友發送訊息,解釋自己身陷困境,及告知所在位置。

他說:「每個人再透過其他社群應用軟體發送這些訊息,我們並收到回應訊息,受困時真是大受鼓舞。」

西村和家人在屋頂塌陷1小時後獲救,被送到疏散中心。

另外,南阿蘇村風景如畫的清風莊(Seifuson)溫泉旅館員工在旅館臉書頁更新50名住客和員工的最新消息,他們因土石流切斷道路而受困。

員工昨天在旅館官網寫說:「窗戶破碎,牆壁龜裂…我們的補給,尤其是水和食物將於1天內用完。」

他們上傳1張房客聚集在旅館停車場的照片,旅館以藍色塑膠布在這裡搭起臨時庇護。

自衛隊稍晚已派遣直升機撤離這批人,旅館員工也在臉書頁更新說:「救援到了,客人優先,我們終於可鬆口氣。」

社群媒體雖湧現希望的訊息,但也有暗黑面。有推特用戶寫說:「因為地震,附近動物園的獅子得以逃脫。」這個帳戶稍後遭刪除。

熊本連續2起強震,已知至少41人死亡,11人仍失蹤。105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