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南海軍事化 越南向聯合國提抗議

2016/4/18 0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8日電)旅居瑞士越南人組織和瑞士與越南友好協會16日在日內瓦聯合舉行越南對南海主權的展覽與座談會,並共同簽署「請願書」呈交聯合國,對中國大陸在南海軍事化的行為表達抗議。

越通社新聞網站報導,越南對南海(越稱東海)主權的展覽共展出110張地圖與圖片等資料,證明越南對西沙與南沙群島(越稱黃沙與長沙)擁有主權。

展覽也展出由中國和若干其他國家繪製的古地圖,證明中國最南端領土是海南島;介紹中國大陸1974年使用武力占領西沙群島,1988年和1994年占領南沙群島若干島礁;展出大陸自2014年至今在南海填海造陸、推動軍事化等圖片和資料。

主辦單位還舉行1項有關南海爭端的座談會。與會代表對南海局勢變化和危險提出警告,指出南海爭端不僅是事關各國的問題,且已超越了一般的區域爭端,其中航行安全問題最為突出;建議相關各方應在恪守國際法的基礎上,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

據報導,與會代表隨後共同簽署「請願書」,並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呈交,對大陸推動南海軍事化、嚴重違反國際法的行為表示抗議,呼籲聯合國、國際海洋法法庭、國際組織和世界各國領導發出聲音,譴責大陸在南海的違法行為,採取必要措施維護南海和平穩定、航行與航空安全。

報導說,旅居瑞士越南人組織和瑞士與越南友好協會計劃23日將在蘇黎世舉辦示威遊行活動,繼續對大陸在南海主權擴張政策與實施軍事化行為表達抗議。105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