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梁彼得免入獄 死者家屬警告將嚐惡果

2016/4/20 15:45(4/20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9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華裔新手警員梁彼得2014年開槍擊斃手無寸鐵非裔男子遭判緩刑,受害者親人氣憤地警告「惡有惡報」,悲憤痛訴槍擊案對他們家庭造成巨大傷害,讓他們失去伴侶、父親與兒子。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受害者葛利(Akai Gurley)的阿姨皮特森(Hertencia Petersen)在法官宣判後大發雷霆,她說:「所以你是在告訴我,在美國可以謀殺黑人,宣誓為民服務並保護人民的這些警察不用負責?」

皮特森說:「毫無正義可言,葛利生命對他們不重要,黑人的命不是命。」她說:「不過,不用擔心,惡有惡報。不久之後,如果梁彼得在他一生中感受不到,他的家人將嚐到我們承受的痛楚。」

在法官宣判前,梁彼得低聲下氣地向葛利的女友,以及他3歲女兒的母親道歉。28歲的梁彼得說:「我不太會說話。那場槍擊案是意外。」

但葛利的女友巴特勒(Melissa Butler)告訴梁彼得:「Akai在我懷裡嚥下最後一口氣。我還深陷於悲傷情緒之中,你卻可以展開自己的人生。」巴特勒當時試著搶救倒在地上的葛利,對他施行心肺復甦術(CPR)。

巴特勒說:「你奪走Akai的生命,也奪走我的。」

葛利女兒的母親巴林傑(Kimberly Ballinger)另表示:「我絕不會忘記(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說過的話,他當時說葛利應該還活在世上。」

美聯社報導,葛利的家屬向法官提醒這場槍擊案造成的傷害。巴林傑說:「由於那晚的魯莽行為,我失去我的伴侶,我們的女兒沒了父親,一名母親沒了他的兒子。」

布魯克林的州最高法院法官全丹尼(Danny Chun,暫譯)今天將梁彼得的二級過失殺人罪減輕為刑事過失殺人罪。梁彼得遭判5年緩刑及800小時社區服務。1050420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華裔警員遭起訴 紐約5萬人上街聲援梁彼得
影片》洛城華人聲援梁彼得 兩派人馬分彼此鬧雙胞
支持者:梁彼得不只是梁家的兒子,更是所有華人的兒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