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貓咖啡廳新規 喵喵可坐檯到晚間10時

2016/4/28 15:27(4/28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貓奴之福!日本高人氣「貓咪咖啡廳」裡的店貓現在可以「坐檯」到晚間10時了!環境省今天宣布放寬法令,貓咪咖啡廳的喵星人現在可以晚點下班,比舊法令規定晚兩個小時。

美聯社與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報導,根據2012年法令,晚上8時過後,寵物店不得公開展示貓狗等動物。

先前法律暫時放寬,允許貓咪在咖啡廳裡待到晚上10時,同時間觀察夜生活對貓咪的影響。

在測試階段,只有1歲以上貓咪可在咖啡店待12小時以上,這段時間內,貓咪可自由休息。

專家後來做成結論說,熬夜對貓咪的壓力程度沒有明顯影響。

咖啡廳老闆說,喵喵們在店裡待到很晚,也不會讓牠們壓力變大,因為貓咪原本就是夜行性動物,而牠們在店裡一天一天長大,對環境也越來越習慣。

日本有數百家貓咪咖啡廳,單是東京就有50多家,白天這些店有許多遊客和學生造訪,許多人則是在下班後到店裡看看貓咪,「療癒」一下一天的辛勞。(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50428

※你可能還想看:
喵星人過多 東京貓咖啡店暫遭勒令停業
狗狗不喜歡被擁抱 動物心理學家告訴你原因
影片》喵星人當紅 全自動貓馬桶出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