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救馬戲團獅子飛南非 空運規模空前

2016/4/29 22:00(4/29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7日專電)國際動保協會所拯救的33頭馬戲團獅子,今天搭機自秘魯飛往南非,回到牠們應該生活的非洲草原。此次運送堪稱大型貓科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空運行動。

33頭獅子中的9頭自哥倫比亞搭乘由動保協會租用的貨機,前往祕魯首都利馬(Lima)機場,與另外24頭獅子會合,共度15小時飛航時間後,將於明天抵達南非。每頭獅子運費是1萬美元。

這33頭獅子計畫先安置於約翰尼斯堡,讓牠們逐步適應野外生活。10月份再送往南非北部的伊姆亞大貓保護區(Emoya Big Cat Sanctuary)。

南非媒體「週日時報」(Sunday Times)今天引述慈善組織國際動物保護協會(Animal Defenders International,ADI)總裁克里梅(Jan Creamer)的話表示,這群獅子即將展開生命中第一次的自然棲息地生活。

他說:「這對牠們是最好的環境,希望能很快適應。牠們在馬戲團忍受痛苦與虐待,猶如人間地獄般活著,如今終於到達天堂。」

他接著又說:「有的獅子失去1隻眼睛,有的全盲。幾乎每頭獅子都失去爪子與牙齒,增加牠們野外求生難度。」

報導指出,哥倫比亞馬戲團自動放棄9頭獅子,但是祕魯的24頭獅子,卻是在警方發動攻擊大力圍剿馬戲團後所拯救出來的。105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