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廣:北約擬增兵東歐 俄羅斯惱火

2016/5/1 15:05(5/1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網站,據德國「世界報」報道,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計劃在波蘭和比鄰俄羅斯的北約成員國增派1000名士兵,以加強軍備。莫斯科則對北約增兵計畫很惱火。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4月29日在柏林會晤立陶宛總理布克維休斯(Algirdas Butkevicius),並於會後表示,德國願意在北約東歐部署中做出更大努力。當北約在立陶宛建立一支約1000人的隊伍時,擁有150至250名士兵的德國分隊可擔任軍隊指揮。

布克維休斯對梅克爾宣布支持穩固立陶宛東部邊境表示非常高興。7月的華沙北約峰會將就此做出最終決定。

莫斯科則對北約增兵計畫很惱火。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在瑞典「最新消息」發表的採訪中表示:「我們一直說,如果(北約)軍事基礎設施靠近我們的邊境,我們當然會採取必要措施。」拉夫羅夫說,但俄方不會根據北約的聲明,而是會根據「自己親眼所見」來做出決定。

拉夫羅夫指責北約增兵計畫早在烏克蘭衝突前就已做出,並表示俄國會做出回應。

德國左派黨(Die Linke)也批評了政府的計畫。左派黨議會黨團主席瓦根克內希特(Sahra Wagenknecht)指責梅克爾是在「進行不負責任的挑釁」。

「德國經濟消息」報導,梅克爾是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催促後做出上述決定。歐巴馬日前訪問漢諾威時,要求德國和英國在北約承擔更多責任。105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