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改喊愛西語族群 遭希拉蕊嘲諷

2016/5/6 11:41(5/6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是墨西哥的五月五日節,可能代表美國共和黨參選總統的川普上傳1張自己吃墨西哥塔可餅的照片,宣告他愛西語系族群,但對手希拉蕊‧柯林頓諷他先前才說要遣返移民。

五月五日節是慶祝墨西哥1862年在普艾布拉(Puebla)戰役中擊敗法國。

法新社報導,川普(Donald Trump)參選11個月以來在推特(Twitter)與臉書(Facebook)有一連串不當的發文,這則最新發文確實祝他數百萬追隨者「五月五日節快樂!」

川普發文說:「川普大樓燒烤餐廳(Trump Tower Grill)的塔可最棒了,我愛西語系國家移民!」搭配他滿臉微笑叉起食物的照片,他看來是在辦公桌上吃飯。

西語系美國人在美國代表著越來越重要的選民族群。

但民調顯示,其中約3/4對億萬富豪川普沒有好感。川普去年形容他們一些人是「強暴犯」,其他則是罪犯,侮辱墨西哥移民。

他也揚言遣返數百萬名無身分的移民,並沿墨西哥邊界築牆以杜絕非法移民與毒品流通。

可能與川普在11月大選對決的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幾分鐘後也加入這則塔可餅的討論。

路透社報導,這位前美國國務卿發文說:「川普52分鐘前:『我愛西語系移民後裔』;川普昨天:『他們會被遣返』。」

希拉蕊也以西班牙文推文說,川普的外交政策「不負責任」。(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5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