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自稱是負責任擁核國 日:意圖不明

2016/5/8 17: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助理柴山昌彥今天就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稱北韓是「負責任的擁核國」一事表示,「完全不明白該發言意味著什麼」,今後將繼續關注北韓的動向。

柴山同時稱「伊朗最終接受了核檢查,朝鮮(北韓)的安全問題尚不透明」,要求北韓努力消除國際社會的擔憂。

對於金正恩言及的不率先使用核武器一事,柴山在東京向記者團僅表示:「很難推斷他的真實意圖。該言行也可能是為了引起外界關注,今後將分析研究具體內容。」

此前柴山在富士電視臺的節目中,對金正恩「將為實現世界無核化而努力」的發言指出,其設定了「只要敵對勢力不使用核武器侵害朝鮮(北韓)主權」的前提條件,強調「不能按表面意思理解」。

關於綁架日本人的問題,柴山稱:「(日本)沒有關閉對話的大門。今後以何種形式展開對話,也需包括六方會談在內加以考慮。」105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