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付博科聖地 奈及利亞邀各國峰會

2016/5/14 20: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奈及利亞首都阿布加14日綜合外電報導)奈及利亞今天與區域各國和西方強權,就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的問題會談。聯合國警告,博科聖地與伊斯蘭國(IS)勾結,威脅非洲的安全。

法新社報導,貝南(Benin)、喀麥隆(Cameroon)、查德(Chad)、尼日(Niger)等國的元首參與會議,與會者還包括立場相同的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及來自美、英、歐盟的高階外交官。

奈及利亞正尋求更緊密的軍事合作,以結束該國偏遠東北部近7年的暴亂。動盪已造成至少2萬人死亡,超過260萬人流離失所。

聯合國安理會昨天指出,這項會談應應協助區域研擬出能在治理、安全、發展、社會經濟和人道等方面解決相關危機的全方位戰略。

安理會還強調對博科聖地威脅非洲西部與中部的安全「深切關注」,也對博科聖地與在敘利亞及伊拉克的IS勾串感到憂心。

博科聖地領袖席考(Abubakar Shekau),去年與向IS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宣誓效忠,但到目前為止,兩者於各地直接奧援的證據並不多。

區域內各國近期都簽署一項協定,加強軍事合作,當中包括情報分享,而法國則是熱衷協助各國,貫徹解決博科聖地的叛亂。105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