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美希望激勵緬甸追求民主改革

2016/5/18 0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報導,白宮今天表示,美國希望進一步激勵緬甸人民與政府追求民主改革,並會和目前一樣,繼續強力支持這個國家。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在新聞簡報中表示:「這個政府已取得重大進展,我們希望他們在這個動力上更進一步,這就是我們宣布調整制裁的原因。」

美國今天稍早宣布放寬對緬甸的一些制裁,以支持緬甸的政治改革與經濟成長,但是保留一些制裁措施,以勸阻緬甸侵犯人權及與北韓進行軍事貿易。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美國財政部負責反恐與金融情報的代理次長舒賓(Adam Szubin)稍早宣佈解除大部分對緬甸銀行的制裁,但是還有部分企業繼續保留在制裁名單中。

舒賓在聲明中表示,緬甸去年舉行了選舉,「並且和平地將政權轉移給一個經由民主程序選出的政府」,他形容這是「一個歷史性的里程碑」。

在聲明中,美國官方稱,今天的行動「顯示我們強力支持這個政治和經濟的進步,同時繼續對緬甸特定人士繼續施壓,令他們改變行為」。

舒賓說,美國採取的措施將有助於與沒有受到制裁的企業進行貿易,從而「幫助緬甸人民和政府達成更包容和繁榮的未來」。

美國放寬的制裁,包括居住在緬甸的美國公民可以進行支付房租等日常的金錢交易、無限期開放運往緬甸的貨物可以在美國的機場和港口轉口等等。

緬甸經濟銀行、緬甸外貿銀行以及緬甸投資與商業銀行等三家緬甸國營銀行也從制裁名單上除名。

包括木材、珍珠養殖、礦產等行業的7家企業也從黑名單上除名,但是黑名單上也新增了包括環球世界保險等6家企業。105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